close

每個人有每個不同的形象
以前我媽對我的形象就是愛大吼大叫,愛對她大聲講話,愛對她生氣
雖然她還是有時候會覺得我真的講話對她很兇(也許是她耳朵不好,所以一點點大聲就受不了?
不過大概已經接受這樣的女兒了。

當已經生活了三分之一輩子的家人不了解自己家人的個性
就會塑造出他們既定的形象
明明就只是講話正正經經的,卻會被說為什麼你總是在生氣?
明明就只是覺得對長輩說話就是要尊重,卻會被說你這個人太傲氣不討喜。
明明就只是對小孩子沒輒,卻總被人以為討厭小朋友。

為什麼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對方?
為什麼要用主觀來看待客觀?
為什麼就不能多用點心去對待那唯一的家人?

或許,當太著急於某些事情,眼睛就會看不到一些東西,聽不到別的聲音,連心也是一起遮蔽了。

想想要是連該是最親密的人卻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,那好像會是件很孤獨的事。

其實我今天是因為搭公車時,坐在我隔壁的那個帥哥睡著的時候,嘴巴居然開的可以塞進一大堆小強,我聽見了什麼叫做破滅。(大笑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