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短短一個小時,我老娘已經又跑出去第三趟了
原因除了買冰、買豆花、買消夜、買啤酒外
就是為她那些姐姐妹妹了。

說來也冏,我大阿姨跟我四姨都是個性不服輸的女人
卻偏偏因為這種個性老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
四姨因為金錢的問題而被搞的躁鬱發作
大阿姨也是因為金錢而發作了第一次的憂鬱症
前者是因為沒錢、後者是因為錢賺的不夠
但這也都過去了。

現下的問題是大阿姨因為有這樣的精神病史,所以只要不吃藥就會因為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搞的再次發病
這次是因為我嫂子因為假日,所以希望讓小孩子可以晚一點睡多玩一下
就只是這樣而已,我很不懂這樣小小的事情有什麼好讓她這個阿嬤鬧自殺的
有什麼好死的呢??

自己不想開、知道自己有病、不吃藥、老為無聊小事逼死自己
也許她覺得這樣子鬧一鬧她才能發泄
但她卻沒想過她身邊的姐妹、她的孩子會有多擔心、多難過、多疲憊
曾經有一次她女兒,也就是我表姐兩人之間有個不愉快
雖然錯在我姐姐,但大阿姨卻因為這件事跟我姐揚言要撞牆自殺
我姐姐受不了她一天到晚以死相逼,結果兩個母女倆就一起往牆上撞(無言到無限大......
也因為這件事,姐姐後來曾經去精神科檢查,似乎有點憂鬱傾向......

我真的不懂有什麼事可以讓一個人非自殺來解決?
也許我年紀不大,不能理解那樣的壓力不能發泄所以只能靠這樣激烈手段來解脫
但在鬧這些有的沒的之前,就不能想想身邊的親友們的心情嗎?

人生如果沒辦辦法過的太如意、太簡單
那為什麼不轉換心情、換個想法?
生長在這樣一個算平和的時代裡、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小島上
至少不用睡路邊、不用跟野狗、野貓搶食,水龍頭出來的水至少是透明的、空氣至少還能呼吸、上公車至少不用跳上跳下
難道這還不夠快樂嗎?
比起那些如印度、那些落後國家的人們,我們真的非常幸福了。

人真的要知足,人真的要學會放下,學著讓自己更簡單點。

 

以上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